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台儿庄问题水泥官员表演“哑语”?官方回应

山东台儿庄问题水泥官员表演“哑语”?官方回应
2019年07月28日 10: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东台儿庄问题水泥监管人员表演“哑语”?官方:已批评教育

  7月28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河南省一家民办中学修校舍遇山东问题水泥”事件,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问题水泥监管人员表演‘哑语’一事回应称,涉事者是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7月15日,该工作人员到河南鹿邑参与水泥检验的取样工作,“这种情况的发生,无论如何是十分错误的。已对该同志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前述负责人称,今后,将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适应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据央视财经官方微信公号27日消息,在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的《学校里的“假水泥”》节目中,面对镜头的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干部在记者提问:“咱们今天过来是来做什么的?您是嗓子不行了还是……怎么说话(没声)?”时,始终保持“只张嘴不出声”的状态。

  《经济半小时》编导刘煜晨向媒体介绍,当时他们对这位干部采访了两次,至少五分钟他都是“只张嘴不出声”,而之前与调查组说话时还是“口若悬河、眉飞色舞”,一到镜头前就“表演哑语”。

节目中该干部只张嘴不说话  来源:《经济半小时》截屏节目中该干部只张嘴不说话  来源:《经济半小时》截屏

  节目播出后,监管人员面对镜头“表演哑语”话题受到热议。

  对此,《人民日报》刊发评论称,水泥形同豆腐渣,人命关天的事,特别是涉及孩子,不容掉以轻心。问题水泥,暴露出厂家和商家存在重重问题,而监管人员自作聪明地表演“哑语”,丑态毕露,不仅可笑,而且可怕。职责范围内的事,无权躲闪,姑息就是纵容,失语就是失职。

  针对媒体提出“为什么该局7月15日派人去河南鹿邑志诚实验学校抽样”问题 ,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检验机构对该样品的抽检结果鉴定为不合格,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该局在办案中予以采信。为更好地收集证据,处理案件,按照案件指导组要求协助技术人员派人到河南鹿邑对现存的水泥进行确认、抽样,作为执法的技术参考。

点击进入专题:
河南建校舍遇假水泥事件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