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

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
2019年07月29日 14:28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

  近年来,广东省委组织部结合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先后在佛山南海区、茂名茂南区、汕尾陆丰市开展“构建党建网格、引领乡村善治”实践创新项目。以织密农村党建网格,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为抓手,提升组织力,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全面领导乡村治理的新路子,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19年7月24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

  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找好角度,找好位置,找好方法。基层党员干部是长期面对群众,接触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必须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相辅相成,互为动力。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只有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员干部的群众基础,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引导和带领人民群众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增强意识,提高觉悟,付诸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党意识、政权意识,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自觉地坚持党的宗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付诸行动,自觉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诺言。但是,也确有少数党员干部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基层“群众”,没有起到基层党员干部应起的作用,未主动联系群众,而是远离群众。“百说不如一做”,党员干部要铭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要敢于主动挺身而出,为民请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这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带动群众。

  纵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作为党员干部,在认识上必须要更高一筹,在要求上必须要更严一些,在行动上必须要更快一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正确认识、主动适应,时刻牢记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这个“绝大多数”,求真务实,崇尚实干,争创佳绩。把这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扎根基层党组织,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于人民。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在基层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群众不断开拓新的事业,创建新的工作业绩,为使人们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努力。

  村看村,户看户,千万双眼睛看党员干部。作为中国社会各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党员干部必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刻刻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凝聚起起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羊群走路靠头羊”,领导干部作为各级班子的带头人,只有将内化于心的理想信念外化于行,才能使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因此,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合江县交通运输局 黄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