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启东逝世 享年98岁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启东逝世 享年98岁
2019年07月29日 22: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98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大原副校长王启东逝世

  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7月29日晚间消息: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浙江省原主委王启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29日12时30分在杭州逝世,享年98岁。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微信公号 图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微信公号 图

  据浙江在线、浙江大学官网介绍,王启东出生于1921年9月27日,浙江黄岩人,194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同年留校任教,1947年公派赴美留学,194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51年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

  1951年初回国后,王启东继续在浙江大学任教至今,历任冶金系副主任、主任,机械系副主任,1978年至1984年任浙江大学副校长。1978年,浙江大学在国内率先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王启东兼任首任系主任,1984年至1993年任浙江大学顾问,2010年退休。

  学术方面,王启东教授是著名的材料科学专家、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

  王启东长期致力于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教育与科学研究: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末从事冲天炉强化的研究;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至七十年代末从事铸造高速钢及精密铸造高速钢刀具的研究;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之后一直从事储氢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获得一项国家发明四等奖,六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十八项国家发明专利,六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鉴定;并获得竺可桢教学一等奖。

  王启东曾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被SCI收录280余篇,他创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体系,为我国材料学科尤其是储氢材料研究领域的迅猛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闫宏亮

副校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