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对中国游客开启网签通道,明年4月后全部网申

日本对中国游客开启网签通道,明年4月后全部网申
2019年07月30日 10:43 封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对中国游客开启网签通道,明年4月后全部网申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面向以观光为目的访日中国人发放的签证,日本外务省7月30日起将在网上受理部分申请。目前要求包括中国人在内所有入境日本签证的申请均须向日本大使馆等窗口提交资料,这将是日本政府首次受理网上申请。此举是基于中国游客剧增而采取的措施,旨在提高发证业务的效率。

受理对象为在有效期内仅可入境一次且逗留15天以内的团队游签证。计划先仅限通过部分旅行社向北京的日本大使馆申请的签证,再扩大至向上海等其他驻华公馆申请的签证及个人签证。

明年4月起以取得观光目的单次入境签证的所有中国人为对象,将废除粘贴在护照上的签证贴纸,引进电子签证(E签证)。视运用情况,还考虑推广至其他国家。

面向中国人的签证发放量从2013年约97万件增至2018年约545万件,占对外国人签证发放总量的近8成。据悉,在中国的日本公馆数据录入负担增大已成为有待解决的问题。

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最近仅团队游的签证申请,每天就有两纸箱的材料需要审核。29日办理手续的一位旅行社女员工表示,暑假的申请特别多。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