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大一院回应“黑救护车扎堆”:确实有 正在整治

吉大一院回应“黑救护车扎堆”:确实有 正在整治
2019年07月31日 06: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吉大一院回应“黑救护车扎堆”:确实有,正在整治

吉大一院急救中心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医院附近确实有黑救护车的存在,且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受访者提供  吉大一院急救中心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医院附近确实有黑救护车的存在,且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受访者提供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吉大一院”)外黑救护车扎堆,一些市民被误导,使用了黑救护车,因此支付了高昂的费用。

  7月30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目前正在整治黑救护车现象。

  30日上午,吉大一院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医院附近确实有黑救护车的存在,且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粗略估计,该医院周边长期停留的黑救护车有二三十辆。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黑救护车通过在医院内发小卡片招揽客人的情况,吉大一院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采取了强化宣传工作的举措,具体表现为,在医院的公开宣传展板上和各个电梯口处设置相关的宣传画报。

  针对黑救护车屡禁不止的现象,前述负责人认为,这主要是由市场的需求决定的。相比医院的正规救护车,不管是黑救护车还是灰救护车都缺乏具有相应资质的医护人员。而且黑救护车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可以随意定价、讲价。当然,也不排除一些黑救护车会坐地起价,甚至是中途加价。

  该负责人表示,从4月份开始,朝阳区和长春市已就黑救护车现象进行了联合执法,但根除这一问题,需要更有效地整治。

责任编辑:刘光博

黑救护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