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体操队为冬奥宣传助力

国家体操队为冬奥宣传助力
2019年07月31日 17:52 体育总局网站
原标题:国家体操队为冬奥宣传助力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青春热情融化冰雪”——冬奥精神宣讲团的代表前往国家体操队,向运动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冬奥精神宣讲团介绍,去年8月14日,奥运冠军张成龙接受了宣讲团的采访。正是通过这次采访,团队成员们对“不忘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张成龙谈到从被选中训练体操的那一刻起,他的初心便是奥运冠军。虽然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是艰辛的,但他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是崎岖的,但因有了队员之间的协作,团队的凝聚力成为了胜利的催化剂;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是坎坷的,但这一路他怀揣感激,在任何情况下都充满正能量,始终向前看。
  正是由于这次采访的宝贵收获和深刻感触,宣讲团成员们更加坚定信心、充满热情地把张成龙老师的励志故事给社会各界进行宣讲。一年来,宣讲团为京津冀地区的社区居民、农村村民、企业员工、在校学生讲解体操项目比赛规则、介绍中国体操队取得的傲人佳绩,让不同年龄段的听众领悟张成龙老师励志故事的内涵,每一次宣讲都获得了高度赞扬。为了让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爱上体操,宣讲团成员们采取了视频讲解和动作示范的方式,热烈的互动氛围让大家看到了体操事业未来的希望;为了更加生动地诠释团队精神,宣讲团成员们在社区合唱了中国男子体操队非常喜欢的歌曲《我的好兄弟》,在场的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很多小朋友通过写信的方式表达了对宣讲团的感谢,每次活动结束后的采访都体现出了听众对竞技体操的喜爱、对张成龙老师的钦佩和对中华体育精神的赞颂。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冬奥精神宣讲团的代表把宣讲活动中感受到的社会各界的爱转达给在酷暑中刻苦训练的队员们,愿美好的祝福能激励他们为国争光,在一年后的赛场上捷报频传、高奏凯歌!宣讲团代表表示,中国体操队满载着祖国人民的期望,用汗水,用力量,为实现泱泱华夏的强国梦想用奋斗;用拼搏,赢得炎黄子孙的辉煌荣光!宣讲团定会不忘初心,与奥运健儿一路同行,号召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为弘扬奥运精神不懈努力,为传承中华体育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