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尴尬”但好用 为应对高温东京奥组委推出神器

“尴尬”但好用 为应对高温东京奥组委推出神器
2019年08月01日 14: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尴尬”但好用!为应对高温东京奥组委推出复古神器

东京奥组委为2020年奥运会准备的纳凉“神器”——伞帽。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英媒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正在复兴并升级一款古老的、传统的纳凉“神器”——伞帽,以此来应对人们对日本酷暑的担忧。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31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花费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254元)购买了900顶伞帽,服务奥运会的志愿者们将在明年7月和8月佩戴这些伞帽,以抵御东京的高温和高湿。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7月28日的一项沙滩排球比赛中展示了这款伞帽,但得到的评价好坏参半。

  “一开始,我觉得挺尴尬的。但当我戴上它时,倒是感觉凉爽多了。”一名女性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我们嘲笑这种风格,不过当我戴上它时,我也看不到自己的样子。”

伞帽展示。

  这款伞帽直径60厘米,重180克,头部与伞盖之间的缝隙可以帮助通风。这款帽子与日本农民曾经佩戴、现在仍可在东南亚农村看到的巨大圆锥形草帽和竹帽的原理相同。

  报道称,炎热的天气让东京奥组委头疼不已,组织者已经把马拉松比赛改在早上6点开始。东京上次举办奥运会是在1964年,那次是在10月。

责任编辑:张玉

泰晤士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