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6天2次射弹 美方称与韩国联合军演将如期进行

朝鲜6天2次射弹 美方称与韩国联合军演将如期进行
2019年08月01日 22: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朝鲜六天内两次射弹后,美方称与韩国联合军事演习将如期进行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媒体播出朝鲜发射导弹的电视新闻。新华社 图7月3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媒体播出朝鲜发射导弹的电视新闻。新华社 图

  因为不满韩国与美国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朝鲜在过去六天时间内两次试射短程弹道导弹以示抗议,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路透社8月1日引述美国国防官员的话称,美方目前并没有打算改变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计划。

  报道引述有关官员的话称,军演计划未有改变或调整,也没有打算改变。他指出,美方必须创造有利谈判的外交斡旋空间,同时保持准备状态。目前还不清楚此次军演会有多少美军参与。

  报道引述外交官员消息指,英国、德国、法国三国7月31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朝鲜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均淡化朝鲜试射导弹事件,强调希望继续以外交方式处理。蓬佩奥7月31日表示,期望美国对朝鲜事务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可以尽快与平壤负责谈判的新官员会面。特朗普则称自己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良好关系,又认为朝鲜弃核为当地带来美好的未来。

  朝鲜在7月31日清晨再次试射飞行物,韩国指是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此前,朝鲜在7月25日曾试射弹道导弹。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16日表示,美韩计划于8月进行的“19-2同盟”联合军演实质上是针对朝鲜的“战争预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朝美首脑新加坡会晤及板门店会面中曾亲自承诺停止联合军演,美国企图重启美韩联合军演,“是对朝美联合声明基本精神的公然违背和对朝鲜的露骨施压”,朝鲜对此保持警惕。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发射导弹无助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并敦促朝方停止发射导弹行为。韩军正在监视朝方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李惠薰还表示,由于此次军演将从本月5日至20日,因此不能排除朝鲜将继续采取“挑衅”行为的可能 。

责任编辑:闫宏亮

朝鲜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