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孩功课压力大吞胶带笔芯扬言跳楼 父母报警求助

男孩功课压力大吞胶带笔芯扬言跳楼 父母报警求助
2019年08月02日 19: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14岁男孩功课压力大吞胶带笔芯扬言跳楼,父母报警求助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因功课和父母发生矛盾,14岁男孩“一气之下”又吞胶带又吞笔芯,直到警察和急救员赶来,“闹剧”才告终。

  近日,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新泾派出所接110报警,一名家长称14岁儿子因功课压力大,与父母发生矛盾,请求民警到场劝阻。

  据长宁警方介绍,当时,报警人李女士的儿子小金和父母闹矛盾后,吞下铅笔芯、湿纸巾和胶带等异物,独自一人坐在房间的窗台旁,扬言要跳楼自杀。

  “一个晚上,他就在里面作,吃了铅笔芯还有湿纸巾的水。”民警赶到后,李女士既生气又无奈地说。

  民警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劝说小金与母亲好好沟通,要珍爱生命。急救员赶到后,经询问和检查,称孩子身体没什么大碍。

  劝解时,起初小金抵触情绪比较强烈,民警以自己陪伴孩子的经历循循善诱,同时劝解李女士要掌握好教育孩子的火候,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讲究教导方法。

  最终在民警劝解下,小金与妈妈和好,愿意去医院接受全面检查。李女士也表示,日后会改进与儿子的沟通方式。

责任编辑:闫宏亮

功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