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制裁伊朗外长 法英德三国不支持

外媒:美国制裁伊朗外长 法英德三国不支持
2019年08月02日 16: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国制裁伊朗外长 法英德三国不支持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外交部当地时间8月1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法国、英国和德国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制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一事,三国不支持美国这一决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日报道,公报指出,在当前的紧张局势下,所有外交渠道都必须保持开放。法英德三国的外交部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保持经常性联系,旨在缓解紧张局势并敦促伊朗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公报还敦促美国解除美方对伊朗核协议允许的民用核合作项目实施的制裁。

  今年6月,美国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7月31日,美国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理由是扎里夫代表哈梅内伊行事。

  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之所以制裁扎里夫,是因为惧怕他的外交才能。“如果他们(美国)对谈判是认真的,除了外长还有谁能当他们的对话者呢?”

责任编辑:张申

扎里夫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