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政府为企业开通“了解日本规定”网站

韩政府为企业开通“了解日本规定”网站
2019年08月02日 18: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政府为企业开通“了解日本规定”网站,五大经济团体表担忧

  在日本正式宣布将韩国移出贸易“白名单”之际,韩国政府推出了一个新网站,以帮助受到制裁影响、倍感困惑的韩国企业尽快熟悉了解新的贸易规则。

  据路透社8月2日报道,这个名为japan.kosti.or.kr/main.do(了解日本的规定)的网站自8月1日起开始运行。韩国贸易部一位官员2日告诉路透社,开通该网站的原因是因为“有很多公司需要清楚地了解从白名单中删除后受到的具体影响内容”。

  网站上醒目地列出了将受到新制裁影响的项目清单,并指出,如果需要,企业应当向日本公司询问可能会受到影响的出口产品。企业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韩国政府官员面谈了解详情。

  将于本月28日正式生效的新制裁措施涉及的出口产品将近千项。韩联社2日报道称,包括韩国贸易协会、大韩商工会议所、中小企业中央会、韩国经营者总协会、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在内的韩国五大经济团体当天对日本将韩国移出简化出口手续名单表示极为遗憾,并对现状深感忧虑。

  五大团体指出,日本政府使用经济手段对外交事务进行报复,给韩日经贸全局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并担心包括半导体在内的IT、汽车、化工等主要产业的不确定性增加。若影响生产,可能拖累经济增长,外交安全争端绝不应该影响民间交流。

  五大团体指出,鉴于韩国是日本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经济通过产业分工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此举也将给日本造成不小的损失,同时给世界经济带来深重的损失,日本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将被削弱,日本过去65年来捍卫自由贸易的名声和世贸成员的信誉都将受到相当的损伤。

  韩国一家主要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的一位高管说:“无论你在哪个行业,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困惑的时刻。”

  “规则是如此模糊和混乱,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何遵守和做什么。这就像一个未开封的黑匣子。”这位官员补充道。

责任编辑:闫宏亮

白名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