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脸书整治假号 阻止“用隐蔽手段造成政治影响力”

脸书整治假号 阻止“用隐蔽手段造成政治影响力”
2019年08月03日 10: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脸书整治虚假账号,以阻止“用隐蔽的手段造成政治影响力”

  近日,社交媒体公司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和油管(YouTube)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它们被要求在明年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前阻止“用隐蔽的手段造成政治影响力”。

  美国社交网站公司Facebook最近开始在其平台上采取行动,打击那些“有计划进行的欺骗行为”。据路透社8月1日消息,Facebook最近封禁了一个虚假账号和网页,据称账号是由与沙特阿拉伯政府有关联的人管理,用于促进国家宣传并攻击区域竞争对手。

  Facebook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歇尔(Nathaniel Gleicher)表示,此与沙特有关联的账号是在Facebook及其Instagram照片共享平台上进行活动的,主要针对中东和北非的国家,包括卡塔尔、阿联酋、埃及和巴勒斯坦。

  Facebook表示,上述活动通过使用虚假账号冒充这些国家的公民和网站页面,为了看起来像当地新闻媒体。他们花在广告上的费用超过10万美元。

  沙特阿拉伯政府官方媒体办公室在给路透社发去的声明中澄清说:“政府不了解所涉及的该账号情况,也不知道他们所属什么组织。”

  据Facebook称,目前平台已经封禁了拥有约140万粉丝的350多个账号和网页。

  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安迪·卡文(Andy Carvin)表示,其中一些账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4年初,但大部分账号是在过去两年创建的。

  今年,Facebook已经发布了至少14个关于“虚假账号”的公告,这些账号来自17个不同国家。截至本周四,已有来自泰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洪都拉斯的账户被封禁。

  近年来,西方各国越来越多地展开“数字竞选活动”,利用社交媒体庞大的信息流去影响选民立场。近日,英国“脱欧派”就爆出丑闻,被指公投前夕不当利用数据进行政治宣传。而Facebook公司由于没有保护用户数据不受政治活动影响,被美国政府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赵明

Facebook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