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滨湖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清凉服务

无锡滨湖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清凉服务
2019年08月03日 11:4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无锡滨湖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清凉服务

 扬子晚报网8月3日讯(记者 丁波 通讯员 秦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环卫所的环卫工人老何与同事们走进位于刘闾路的“安康爱心驿站”,喝水休息缓解疲劳,驿站内有空调、桌椅,还有提前熬制的解渴的荞麦茶。在空调房内喝着茶水,让长时间坚守在高温酷暑下的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据介绍,7月份以来,无锡市连续遭遇高温天气,但气温升高后,环卫工人为了确保城市环境整洁,垃圾日产日清,依然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来自蠡湖环卫所的郝阿姨表示,气温再高也必须要穿长袖长裤,不然在太阳下面干几个小时,肯定要晒脱皮。因为衣服裤子穿得密不透风,在路面上执行清扫任务不到十分钟就会汗流浃背,一个上午最起码要喝三瓶水。为了改善环卫工人高温下的工作环境,环卫部门调整了环卫工人的作息时间,并实行错时作业,早上四点半就上路执行清扫任务,上午提前下班,下午工作时间则延后一个小时,避开太阳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同时安康爱心驿站也全面开放,驿站内配备了微波炉、空调、冰箱、桌椅躺椅、电视机、纯净水、医药箱以及各种脸盆、毛巾等洗漱用品,确保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能够有地方可以休息。郝阿姨表示休息点内的设施比较齐全,中午可以在休息点直接热饭用餐,冰箱里还可以放点西瓜、饮料,用完餐可以在驿站内直接休息,十分方便。
 
从滨湖区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滨湖区安康爱心驿站共有15处,每个安康爱心驿站的面积都超过15个平方米,并配备了必要的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补水和热饭等服务,让全区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为了保障高温季节下环卫人员的身心健康,除了向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饮用水以外,全面调整了一线工人的日常作息时间。同时为了降低环卫工人工作量,进一步提高了环卫机械作业的频率,增加了道路清扫机、冲水车、护栏清扫机的运作力度,用机器代替人工,在为环卫工人减负的同时确保环境卫生面貌保持良好。
 
城管部门表示,每天的高温酷暑天气都是环卫工人最难熬的一段时光,除了顶着阳光暴晒进行清扫作业以外,日常工作量也进一步加大,餐饮企业、居民小区内每天产生的餐厨、瓜果和生活垃圾也进一步增加,环卫部门不得不增加人员、车辆提高日常保洁以及垃圾收运频率。对此,城管部门呼吁,“城市美容师”们为了城市的整洁容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入夏后,不乱扔垃圾,确保垃圾入桶,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关心。此外对环卫工人有入店加水、休息“蹭凉”需求的,也尽量不要拒绝,呼吁爱心商家能够为环卫工人主动提供休息场所,让在炎炎夏日下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能够及时解渴降温,缓解工作疲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