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退休调研员被除党籍:带严重政治问题出版物入境

退休调研员被除党籍:带严重政治问题出版物入境
2019年08月03日 14: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珠海一退休调研员被开除党籍:私带有严重政治问题出版物入境

  广东珠海,一名已退休的干部被通报曾私带含有严重政治问题等内容的违禁出版物入境。

  南粤清风网8月2日刊发消息称,日前,经珠海市委批准,珠海市纪委监委对珠海市农业农村局原调研员林振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林振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私自携带含有严重政治问题等内容的违禁出版物入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股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供其亲属使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珠海市纪委监委指出,林振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珠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林振超开除党籍处分;由珠海市监委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林振超,男,1961年8月21日出生,汉族,广东珠海人,大学学历,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曾历任珠海市农业局、珠海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8年12月任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珠海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后于2019年2月退休。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