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CTV6官网称查无“董事局主席薛克”

CCTV6官网称查无“董事局主席薛克”
2019年08月04日 08: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CCTV6官网称查无“董事局主席薛克”,其曾出席官方活动

  8月3日,CCTV6电影频道官方网站——1905电影网刊发《公开声明》,就网络媒体上出现的关于“1905网站董事局主席薛克”、“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电影网董事局主席薛克”等信息予以澄清。

  《公开声明》介绍,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905电影网)是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设立且100%控股的法人企业,1905电影网是CCTV6电影频道的官方网站。公司不设董事局,董事会成员中并无薛克。“1905”、“1905电影网”为公司合法注册商标,公司未授权任何主体、机构使用“1905”、“1905电影网”或“电影网”商标或名称。

  《公开声明》还称,公司从未以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薛克)名义参与过任何影视项目开发及其他商业项目;网络新闻中所称的1905数字传媒[即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变形金刚4》、《007幽灵党》等电影有合作均不属实。如公众朋友发现任何以“1905”、“1905电影网”、“1905电影网直属机构”等名义进行的任何不实宣传报道或商业活动等信息,请与公司联系(电话:88321288-8148;邮箱:service@1905.com)并进行核实,公司将坚决抵制、严厉打击任何侵害公司商标权、冒用公司名义进行的任何活动或行为,并将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发现,近年来,“薛克”以上述“董事局主席”的身份曾出席过一些官方背景的活动。

  其中,天津市河北区政府网站2017年9月19日刊发来自河北区招商局的消息称,9月11日,副区长刘彤接待了中国国际商会市场部主任张丽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电影网、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薛克,派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瓴等人一行。区合作交流办主任李红梅,副主任、驻北京招商一局局长李红云等相关同志陪同。

  消息称,座谈中,薛克介绍了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简要情况。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公司是中国电影频道节目中心,1905电影网旗下专事电影特效;3D技术研发、服务;电影衍生数字产品制作;电影后期、网游、动画等专业人才教育培训,数字文化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的一家混合所有制集团公司。目前已经在京津冀、长三角开辟了设立国际电影学院和《云数谷》电影产业园区。此行是在中国国际商会市场部主任张丽娟的介绍下,来考察津源大厦,研究产业融合,创建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至于8月3日1905电影网《公开声明》提到的“与《变形金刚4》合作”一事,则在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网站上有迹可循。

  该网站2014年8月2日刊文,8月1日上午,《变形金刚4》中方总制片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网站总编辑梁龙飞先生、1905网站董事局主席薛克先生专程到海宁考察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盐官、袁花和译制产业园,与海宁影管委就双方电影内容合作深入交流与探讨。电影频道作为中国电影的主要制作商和集成播控平台,近年来开始走国际化路线,与好莱坞派拉蒙团队合作,成功开辟中外合拍片新领域,其中票房20亿的《变形金刚4》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另在一部分企业、论坛的微信公号消息中,薛克也以“1905数字传媒董事局主席”、“CCTV1905董事局主席”、“1905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等身份露面。

  澎湃新闻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公开声明》提及的“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开业状态,但已在2018年5月4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怀柔分局称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辉映数媒投资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股东。薛克还担任过或担任着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已注销)、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一九零五数字传媒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王亚南

公开声明传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