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激进示威者“三罢”“不合作” 破坏公共秩序

香港激进示威者“三罢”“不合作” 破坏公共秩序
2019年08月05日 22: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激进示威者“三罢”“不合作”破坏公共秩序 阻碍公共交通

  中新社香港8月5日电 (记者 李焯龙)香港一批激进示威者5日发起所谓“三罢”(即罢工、罢课、罢市)行动以及进行“不合作运动”,除了导致公共交通堵塞,多个地点持续到晚上的暴力冲击更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与安全。

  当天上午7时起,激进示威者开始流窜各区作案,花样百出,全面阻碍铁路运作、四出瘫痪主要交通干道,进而影响航空交通,令继续上班、出行的市民和旅客严重受阻。

  截至中午,香港共有15条道路、3条隧道,包括红磡海底隧道、东区海底隧道及狮子山隧道一度受阻。公共交通方面,70条巴士路线需更改或暂停服务,8条铁路路线严重受阻。

  路面与铁路交通被大规模干扰,也影响访港旅客及航空业员工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机场)的时间,业界人手安排备受影响。机场当天立刻作出应变安排,中午12时起开始进行航班编配工作。

  根据香港机场管理局的资料,截至下午2时,77班航班需要取消。机场已处理465班航班升降,预计航班升降量从下午至晚上将会逐步提升。

  交通受阻之外,香港多区当日持续发生极端暴力事件,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香港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表示,有示威人士纵火和燃烧杂物。香港人烟稠密,楼宇密集,一旦发生火警,火警容易蔓延到邻近的楼宇,对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处方对这些情况十分关注及担心。

  郑瑞安还指,有参与示威的人士破坏公共设施,例如交通灯和路牌,甚至有人将手推车及单车(自行车)等杂物放置在铁路的路轨上。若因而引发铁路出轨的事故,将会造成大量伤亡。

  据悉,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已在当日上午启动,密切监察和协调医管局的紧急服务情况。截至下午3时,全港18间急症室的服务维持正常,求诊人数与平时相若。医院的紧急运送服务同样维持正常。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呼吁,市民以不同方式表达意见的同时,也需要尊重其他人的权利、自由和安全。(完)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航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