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浇筑(图)

[广西]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浇筑(图)
2019年08月06日 14:13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浇筑(图)

  2019年6月26日,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5标段渠马制梁场实现全线首榀箱梁浇筑,为保证全线按时进入桥梁架设施工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央视新闻频道播报南崇铁路浇筑首榀梁新闻

  南崇铁路是广西境内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铁线路,线路东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场、扶绥、渠黎引入崇左南站,总长度为119.294公里。崇左地处祖国南疆,是重要的东南亚商品进口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要道。南崇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真正实现南宁与崇左的同城化,对于广西区内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都具有重大的经济及政治战略意义。

  南崇铁路5标段由中铁十一局承建,项目标段位于崇左市境内,线路长24.5公里,包含路基、桥梁、隧道等施工内容及472片箱梁的预制和架设工作,涉及施工路段处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地形条件复杂,地质特征为岩溶广泛发育、危岩落石等,施工难度较大。

  

  图为南崇铁路5标段渠马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

  自2018年10月南崇铁路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南崇铁路公司与中铁十一局不断深化合作,精心组织协调,统筹安排,按期完成了渠马制梁场的建设任务。渠马制梁场是南崇铁路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了南崇铁路5标、6标渠马村双线特大桥、渠楼岭双线特大桥、琴塘岭双线特大桥等重要控制性工程箱梁预制的艰巨使命,也标志着南崇铁路5标、6标即将拉开制梁工作的序幕,为后续施工创造了关键性条件,为南崇铁路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南崇铁路5标段渠马制梁场首榀梁浇筑仪式现场

  渠马制梁场采用了数控钢筋自动剪切生产线、数控钢筋弯箍机、全自动钢筋调直切断一体机、智能张拉系统、智能静载系统、900型流动式架桥机等一系列先进的工装设备,最大程度保证施工建设高效率、高稳定、高安全系数推进。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和现场施工员积极参与创新,优化施工工艺,自主研发出了一体式智能变频压浆台车,实现制浆、压浆过程中关键工序的自动化协同控制,极大提升了施工的效率和质量。

  

   

  图为渠马制梁场工人在浇筑首榀梁

  (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箱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