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城师范学院两任党委书记被查,如今二把手也栽了

白城师范学院两任党委书记被查,如今二把手也栽了
2019年08月06日 06:00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白城师范学院两任党委书记被查,如今二把手也栽了
落马4个月后,吉林省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孙永利被双开。

观海解局注意到,孙永利被查之前,该学院的两任党委书记都已经被查了,其中一个党委书记还被中央纪委机关报当成了反面典型。此外,包括孙永利在内,最近有不少贪官被指“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两个老上司被查孙永利,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今年57岁,吉林白城人,研究生学历。公开资料显示,他在白城师范学院工作多年,担任过白城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总公司总经理,白城师范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白城师范学院副院长,2015年7月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今年4月11日被查。在孙永利被查之前,该学院的两任党委书记都已经落马了。

2018年5月9日,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落马,在2007年10月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2月离岗,2017年7月退休,退休1年后被查。在任凤春任党委书记期间,孙永利从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晋升为副院长。

任凤春卸任后(2015年2月),时任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刘晓春任学院党委书记,2018年8月,刘晓春被查。都涉及同一个问题据纪委通报,孙永利问题不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此外,他还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单位受贿罪,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失职罪。“孙永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毫无组织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把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长期与私营企业主不正当交往,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观海解局注意到,就通报来看,上述三人都被指“长期与私营企业主不正当交往,搞权钱交易”。在去年10月,《中国纪检监察报》还曾把任凤春作为反面典型进行了报道。据称,任凤春早年在担任白城市洮北区委书记时,正赶上1998年特大洪涝灾害,由于表现突出,任凤春被授予“吉林省抗洪模范”称号;在任白城市委宣传部部长期间,他也为宣传白城、发展白城尽心竭力。不过,在他担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走上正厅级领导岗位后,思想防线出现了“溃坝”,基建项目、物资采购都成了他“发财”的捷径,干部调整、过年过节也成了他“致富”的时机。据披露,任凤春对于向他行贿的,不管是谁,均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甚至有的之前都不认识。2008年底的一个冬日,白城某煤炭经销处经理孙某到任凤春的办公室,在表明要承包学院供暖季用煤意图的同时,递上了2万元的“见面礼”。于是,在任凤春的安排下,孙某拿到了采购合同,并实现了长期“合作”。孙某先后送给任凤春人民币100多万元。案发后,任凤春交代:“之前我并不认识他,他来的时候,我也没有确认他和我提的介绍人。”通过民间借贷获利的贪官孙永利还被指“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他也并非首个被这样通报的落马官员。

6月19日,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葛慧艳被双开,纪委称她“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7月9日,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春雷被双开,通报称他“搞权色交易,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利差”。

7月12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铁民被双开,通报称他“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

资料 | 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华社 人民网等

白城师范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