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奇马”加强为台风级 或将登陆浙江沿海

“利奇马”加强为台风级 或将登陆浙江沿海
2019年08月07日 07:18 中国天气

  原标题:注意!“利奇马”加强为台风级 或将登陆浙江沿海

  中央气象台8月7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大约8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2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但目前也不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大风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台湾岛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将有8-10级大风,“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3-15级;

  降水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台湾岛北部将有中到大雨。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已于今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大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4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未来趋向日本南部,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昨天(6日)晚上8点30分前后在韩国釜山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今天(7日)凌晨“范斯高”在韩国釜山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于7日凌晨2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责任编辑:闫宏亮

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