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没带现金 奇葩劫匪要求微信转账抢走96元

女子没带现金 奇葩劫匪要求微信转账抢走96元
2019年08月08日 14:44 成都商报

  原标题:奇葩劫匪!受害女子没带现金,他要求微信转账抢走96元

  如今,手机扫码支付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轻装上阵”,不再带现金在身上。然而日前,四川西昌就出现了这样一名“奇葩”的劫匪宋某,在发现受害人没有带现金的时候,竟然要求受害者微信转账,抢走了受害人微信上仅有的96元钱。8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受害女子给派出所送锦旗受害女子给派出所送锦旗

  路边捡到水果刀,抢劫念头油然而生

  宋某原本是打算来西昌找工作的。但是高不成低不就,能让宋某满意的工作久寻无果,自己身上的积蓄也被花得七七八八。在找寻工作的最后一个晚上,宋某带着仅有的十几元钱。眼看着马上就要到零点了,没有去处的宋某便来到了网吧,当最后的积蓄当做网费用完后,凌晨1点左右,宋某离开网吧,走到路边的时候,宋某看见了地上有一把小小的水果刀。于是,宋某将刀捡起来,把刀片取下来揣在了身上。在捡起刀的那一刹那,一个邪恶的念头,便在宋某心里生根发芽。

  “当时,我身上没得一分钱了,吃不起饭,也回不了家。我就想,要不抢点钱算了。”面对民警的讯问,宋某低下了头。

  受害者没带现金,劫匪要求微信转账

  大约凌晨四点左右,宋某发现了边走路边看手机的李女士,但是,让宋某没想到的是,李女士竟然没有带一分现金在身上。此时此刻,宋某依然心不甘。突然,他看了一眼李女士的手机,灵机一动,对她说:“那你微信转账给我。”随后,李女士将微信余额96元转给了宋某。

  在收到96元转账后,宋某告诉李女士,“我送你到住的地方。”话音刚落,迎面又走来一个男士,李女士对宋某喝道:“我钱都给你了,你还不走?”于是,宋某转身仓皇逃走。在逃跑的过程中,他将捡来的刀片丢在了马路上。

  第二天,受害人李女士到外南派出所报案,经民警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并与其取得联系,经过民警对宋某一整天的思想疏导,次日,宋某来到了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宋某已被西昌公安刑事拘留。

  杨晓虹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祝加贝

劫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