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救”在身边 常州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救”在身边 常州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年08月08日 18:2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救”在身边 常州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子晚报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刘锁兵 记者 郭靖宇)为提高基地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实践教师及教官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金坛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走进基地,普及心肺复苏、创伤处理等专业技能。

 
培训共分为理论教学、实践操作和现场考核三个部分。西岗小学校医、蓝天救援队骨干成员李月霞为教职工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利用模拟人体模型进行规范演示。区人民医院急救科付维丽护士以实例讲授了创伤救护、创伤止血包扎等相关知识,理论与示范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理解与掌握。全体教职工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分组模拟体验操作,培训人员对操作人员的动作逐一指导。为了检验此次培训的成果,培训人员对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进行了现场考核。
 
培训结束后,金坛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金阳表示,希望通过应急救护培训班的开展,让应急救护知识得到更好的传播,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是一个很好的传播平台,向青少年灌输自救互救专业技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金坛红十字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