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男孩海螺沟失联8天 父母无奈放弃集体搜救

湖北男孩海螺沟失联8天 父母无奈放弃集体搜救
2019年08月09日 12:16 成都商报

  原标题:湖北男孩海螺沟失联8天 父母无奈放弃集体搜救:给大家添麻烦了

  8月2日下午,湖北十堰8岁男童温景尧在四川海螺沟景区游玩失联。一场几百人参与的大搜救就此展开,直到现在,孩子已失联了8天。

  8月8日的搜救没有想象中顺利,在3个疑似孩子逗留点位搜寻一无所获,可以说,把孩子父母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都给拽没了……

↑搜救途中↑搜救途中

  昨天,结束搜救下车后,孩子爸爸温先生默不作声,“明天的搜救怎么安排?”记者问,温爸爸极其艰难地摇了摇头,一声叹息后,“不准备……”三个字才艰难地从喉咙里挣脱出来,小得几乎没声儿。一个一米八高的大汉子,整天穿着胶鞋,在海拔3600多米的高山跟着搜救队在丛生的树林中窜来窜去,他参与搜寻了6天,却依旧没有结果。

  今天,他们通过红星新闻给关心搜救情况的网友们发来感谢信,无奈又沉重:

  你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就这么消失在自己眼前。

  一场逾500人的营救,集体搜救的结束,家人的自寻之路,还很远……

  我们虽然依旧不相信这个事实,但在经历8天各方人力物力的集体搜救,依旧没有音讯后,我们在这里想对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对孩子的集体搜救我们将暂告一段落,将变为我们家人自己分工合作去寻找。

  感谢这几天来,多方的支援,也感谢这几天来,来自天南地北的关心。

  ——温景尧父母

↑搜救途中↑搜救途中

  “谢谢大家”

  放弃集体寻找,接下来家人将继续

  母亲现在依旧还在设想着各种可能:

  “我现在心里很乱,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说什么。”

  “他怎么就在2分钟之内从我眼前消失呢?”

  “我了解我儿子,他如果遇到前方下不去,他肯定会第一时间来找我的!为什么没有……”

  在这几天里,温景尧母亲也做了无数次分析,不过,她始终不愿相信,她同时也觉得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同时,她也不会放弃寻找儿子!“现在,只有冰川下的暗河没有搜了。”接下来,他们商量着买一个水下探测器,看是否能找到他。“不管如何,都想带他回家!”

↑失联男孩↑失联男孩

  对于为何放弃集体搜救,孩子母亲表示,这几天来,大家在事发地附近已经搜了几十遍了,“该搜的都搜了,不愿再给大家添麻烦了,也谢谢大家,特别是感谢跟我们一起寻找的基层救援人员!”

  据了解,虽然孩子父母不再要求集体搜救,但当地公安部门表示,只要孩子父母不放弃,他们也会尽力配合救援工作。

  那些救援瞬间:

  “你快回来!”“能连夜上山吗?”

  虽然集体救援暂告一段落,但这几天来各方参与救援的场景,孩子家人都历历在目。

  深夜,喇叭里喊着:“不要跑远了,你快回来!”这是孩子母亲心里一直铭记着的一个画面。孩子失踪当晚,二十几人在漆黑的夜晚拿着手电筒寻找……突然耳边响起这个声音,她才知道那是一个搜救人员跑到湍急的河边寻找,“根本不顾自己安危。”

↑搜救途中↑搜救途中

  “那哪儿是在执行任务,那分明是在找自己的孩子。”据海螺沟公安分局刑警巡警治安大队民警介绍,当天接到孩子走失的消息后,“大家都上来了。”各值班室只留了一个民警值班。景区的环卫工、索道处的工作人员、没有参与值班的人员,都自发上来寻找,“大家都自发的把孩子的照片发到工作群、社区群,都希望能尽快找到他,一时间,整个磨西镇都传遍了。”

  “我现在马上过来!我们能连夜上山吗?”就在家长为寻找搜救犬而焦急时,成都维初林训犬俱乐部的阿广接到这个消息,8月7日晚上11时,连夜从成都出发赶来海螺沟支援。“带了强光电筒,就希望能连夜上去。”8日上午,山上只有10℃,雪融化的水顺着山沟流下来,为一再确认孩子有误坠溪的可能,他站在对面那条溪水最深处,齐腰深的水里探测深度。窜丛林,越山涧,有一点线索,午饭都不吃了,“没心情吃,吃不下,我想先找孩子。”一次次寻找未果,待“大部队”撤离后,他又独自搜索到景区索道关闸。看着线索一点点渺茫,他满脸涨得通红,望着记者,“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

↑搜救人员↑搜救人员

  怎能不理解?沿着盘山公路下山,看到往后退的原始森林,看着对面悬崖上的瀑布,茂密的丛林,大家眼睛都会止不住地寻找,心里默念:孩子,你到底在哪儿?

  今天一早,父亲已经上山开始寻找,希望有好消息等着他们。

  虽然集体救援结束,但红星新闻依旧会关注此事进展,希望能够找到孩子!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 张直

责任编辑:祝加贝

失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