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全省面雨量33.5毫米 河网水库已预排75个西湖

浙江全省面雨量33.5毫米 河网水库已预排75个西湖
2019年08月09日 21: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全省面雨量33.5毫米,河网水库已预排75个西湖水量

  8月9日晚,浙江省水利厅发布全省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的最新水雨情况。

  9日15时,台风“利奇马”中心位于台州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15公里的东海海面,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并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利奇马”将于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据省水利厅水文管理中心监测统计,受“利奇马”影响,该省从8日8时开始降雨。至9日17时,全省面雨量33.5毫米,其中台州市达90毫米;19个县(市、区)面雨量大于50毫米,其中台州温岭121.7毫米、玉环121.4毫米、三门111.9毫米。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全省大中型水库、平原河网6日起已开始预泄预排,腾库迎洪。目前,台州、宁波、绍兴、湖州等市的30多个水库正全力泄洪,杭嘉湖、萧绍甬、温黄、温瑞等平原河网全力预排。至9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预泄6.75亿立方米,河网累计排水3.724亿立方米,预排预泄总量相当于75个西湖的水量。

  至8月9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3.43米,较8日上涨0.03米(警戒水位3.80米,设计水位4.65米);温岭站水位2.42米,超过警戒水位0.12米;其它江河站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站点有2个,大塘港水库超汛限水位0.42米,黄坛水库超汛限水位0.66米。主要潮位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赵明

西湖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