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今明“利奇马”影响最大 合肥客运大面积停运

安徽今明“利奇马”影响最大 合肥客运大面积停运
2019年08月10日 07:00 中国天气

  原标题:安徽今明天“利奇马”影响最大 合肥客运大面积停运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早晨5点钟“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台风“利奇马对安徽的风雨影响已经展开,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早晨5点钟“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就是北纬28.6度、东经121.0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利奇马”环流影响,今天安徽省降水继续加强,并伴有偏北大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大别山区、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8级左右。最高气温,淮北西部和沿江西部29-31℃;其他地区27-29℃。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2-24℃;淮河以南23-25℃。预计1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此外,据人民网消息,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合肥站计划对8月9日、10日、11日经由合肥火车站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

  气象专家建议,安徽各部门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其它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密切台风动态,做好防范措施。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刘光博

客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