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株洲攸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市民政局这样说

湖南株洲攸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市民政局这样说
2019年08月10日 15: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株洲攸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市民政局建议攸县抓紧跟进和协调

  今年7月份以来,陕西子长、湖南邵东、安徽广德、黑龙江嫩江等地已经宣布完成了撤县设市。随着这些区划调整信息陆续披露,不少地方民众也关心起本地撤县设市的工作进展。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湖南株洲“马上就办”网络问政平台今年8月5日刊登了一则网友提问:“目前攸县建市还需要多久,有上报到国务院吗今年下半年能批复吗?”7日,株洲市民政局在上述株洲“马上就办”网络问政平台回复了网友的提问。

  株洲市民政局在回复中先回顾了湖南省内近年来撤县设市的进程:2013、2014年湖南省分两批呈报了宁乡、邵东、桂阳、攸县4个县撤县设市请示,由于从1997年起设市工作一直被冻结,未得到批准。2016年国务院出台新的设市标准和程序,同年底湖南省按“一件一报、没有办理结果前不能呈报新的请示”的规定,重新呈报了宁乡设市请示,2017年4月顺利获批。2017年底,根据湘政办发〔2016〕95号文件“支持邵东县、宁乡县、桂阳县、攸县、祁阳县、道县、祁东县撤县设市”要求,经民政部同意,省民政厅对照指标要求,反复核实评估并报省政府同意,选择邵东县启动申报程序。2018年底湖南省向国务院呈报了邵东县撤县设市请示,目前已顺利获批。

  随后,株洲市民政局披露:“据悉,下一步,省民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行政区划战略研究和顶层规划,做深做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论证,扎实做好风险评估、征求意见、报请决策等各环节工作,依据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逐一启动符合条件的县撤县设市申报工作。建议攸县抓紧跟进和协调,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谢谢您关心支持攸县撤县设市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攸县为湖南省株洲市辖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罗霄山脉中段武功山西端。东邻江西萍乡市、莲花县,西连株洲县、衡东县;南达茶陵县、安仁县,北接醴陵市。攸县交通便利,境内主要铁路有吉衡铁路、醴茶铁路等,素有“衡之径庭、潭之门户”之称。

  据湖南媒体红网2017年1月报道,早在1993年,湖南省就规划将攸县撤县设市,1994年,攸县县委、县政府作出了撤县设市决定,后因国家政策调整搁置20余年。20多年来,攸县撤县设市一直成为全县80万人民群众的梦想和殷切期盼。

  红网记者从2016年12月30日召开的中共株洲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申报株洲县撤县设区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同意申报攸县撤县设市的决议(草案)》,这标志着攸县实现撤县设市的梦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根据会议申报决议,本次调整将不增设县区级政府管理机构,不增加编制,调整后,株洲将管辖五个市辖区,两个县级市及三个县。根据申报方案,攸县撤县设市,拟定名攸州市。

责任编辑:祝加贝

邵东民政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