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展示新版导弹防御系统 称将坚决维护自身安全

伊朗展示新版导弹防御系统 称将坚决维护自身安全
2019年08月11日 13:1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伊朗展示新版导弹防御系统 称将坚决维护自身安全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英媒称,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8月9日在推特上说,外界在海湾地区的任何军事存在对伊朗来说都将是“不安全的根源”,德黑兰将采取行动维护自身安全。

  据路透社8月9日报道,在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华盛顿正在游说国际伙伴加入一个海上安全联盟。8月9日早些时候,德黑兰警告其夙敌以色列不要加入这一拟议中的联盟。

  扎里夫在推特上说:“对伊朗来说,波斯湾是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线,因此也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波斯湾的海上安全得到了长期的确保。”

  扎里夫说:“考虑到这一现实,任何地区外的存在都被定义为不安全的根源……伊朗将毫不犹豫地维护自身安全。”

  在伊朗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油轮后,英国5日说它将与美国一道在海湾地区执行保护船只的海上安全任务。

  报道称,在2015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核协议并重新对德黑兰实施制裁后,全球五分之一石油所必经的霍尔木兹海峡的交通已经成为伊朗与美国之间对峙的焦点。

  伊朗说,保障这些水域的安全应由德黑兰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负责。

  支持美国对伊朗政策的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呼吁国际社会保护海上贸易和全球石油供应的安全。

  另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伊朗8月10日公布了一种据称由该国自己升级的导弹防御系统,其射程为400公里,能够防御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无人机。

  这一消息是在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之际发布的。今年6月,伊朗用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美国在海湾地区的一架军用无人侦察机。德黑兰说那架无人机当时进入了伊朗领空,但华盛顿则说无人机处于国际空域。

  伊朗国家电视台展示的“法拉克”系统由一辆汽车和一部被称为是“伽马”系统改进版的移动式雷达装置组成。军事专家说,“伽马”系统来自俄罗斯。

  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防空部队指挥官阿里-礼萨·萨巴希法尔德准将的话说:“这种系统拥有强大的能力,能够探测到各种类型的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无人机。”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伊朗关系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张义凌

伊朗扎里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