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民抗议移民政策上街堵路 纽约警察直接抓近百人

市民抗议移民政策上街堵路 纽约警察直接抓近百人
2019年08月12日 13: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示威者抗议美国移民政策封堵曼哈顿道路,纽约警察抓了近百人

当地时间2019年8月7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对该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人,并称这些人为“非法移民”。 IC 图  当地时间2019年8月7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对该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人,并称这些人为“非法移民”。 IC 图

  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数百名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抗议者在美国纽约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办公室附近集会示威,并封堵了曼哈顿一条繁忙的道路,警方逮捕了其中约100人。

  据悉,举行抗议活动的原因是不满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不久前在密西西比州的一次搜捕行动。

  当地时间8月7日, ICE在一次行动中对密西西比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人,并称这些人为“非法移民”。美媒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在一个州进行的最大执法行动。

  据CBS报道,抗议者称,之所以选择在此地举行示威,是因为ICE 在这里有办公室。抗议者手挽手组成人墙站在曼哈顿西侧快速路(West Side Highway)中间,举着写有“取消ICE”“关闭囚禁营”等字样的标语。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警派出大批人手戒备,并用扬声器呼吁示威者返回人行道。从现场视频中可见,纽约市警务处一名指挥官用扬声器向示威者说:“你们目前正非法占路,阻碍车辆通行,目前命令你们马上离开。”

  在警告十多分钟无效之后,警方驱散了这场抗议活动,逮捕约100人。抗议者被警方用大巴车带走拘留,并面临妨碍治安罪名指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7日宣布,将“清退”数以百万计非法移民。多家媒体随后报道,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准备自6月23日起,在休斯敦、芝加哥、迈阿密和洛杉矶等10座城市搜捕非法移民,持续数日;执法人员将把非法移民临时羁押在旅馆,随后驱逐出境。

  “清退”计划遭遇不少反对,多座城市的市政府说不会配合行动。特朗普6月22日宣布暂缓“清退”,让国会议员用这段时间制订化解移民危机的方案。

  美国政府7月14日启动非法移民小规模“清退”行动,打算抓捕并驱逐出境最近入境美国的一些非法移民,涉及大约2000个非法移民家庭。

责任编辑:赵明

曼哈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