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再遇尴尬 日本游泳运动员称比赛水域发臭

东京奥运再遇尴尬 日本游泳运动员称比赛水域发臭
2019年08月12日 14: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东京奥运再遇尴尬!日本游泳运动员直言比赛水域发臭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在11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马拉松测试赛中,运动员们对水质和温度表达了担忧,国际泳联(FINA)则表示将会密切关注相关问题。

  据法新社8月11日报道,三届奥运会奖牌得主、来自突尼斯的游泳运动员梅洛里在完成男子5公里测试赛后说道:“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温暖’的比赛。”这位35岁的运动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了10公里游泳金牌。

  报道称,这场测试赛从早上7点开始,当时的温度已经超过30度,日本首都东京在致命的热浪中闷热无比。

  来自日本的游泳运动员贵田裕美说:“水温很高,所以我有点担心。”根据国际泳联(FINA)规定,当水温超过31度时,运动员不得参赛。此外她还表示,水有点臭,清晰度不是很好,所以真心希望(组织者)能提高水质。

资料图:8月11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马拉松测试赛。资料图:8月11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马拉松测试赛。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将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织者一起成立一个外部机构,监测奥运会筹备期间的水质和温度,结果可能会影响马拉松游泳比赛的时间。“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将决定比赛开始的时间。可能是早上5点,也可能是5点半,也可能是6点,也可能是6点半——这取决于水温,”马库莱斯库说道。

  炎热的天气问题已成为东京奥组委最头疼的问题,他们已将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几项赛事的开赛时间提前,以减轻运动员受日本夏季酷热天气的影响。

  报道称,在水质监测方面,国际泳联医疗委员会的大卫·杰拉德称,虽然水质检测在48小时内还无法得出结果,但之前的结果令人乐观。杰拉德补充说:“我们所拥有的是上个月的(细菌检测)读数,每日读数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明确的水质指标,这一点很好。”

  东京奥组委正在努力避免出现如同里约奥运会期间泳池一夜变绿的尴尬,也不想像巴西奥组委那样临时紧急清理用于帆船和帆板运动的海湾,这个海湾当时被下水道细菌和垃圾污染所困扰。

  报道指出,2017年10月,即将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马拉松和铁人三项的比赛场地被查出水域被大面积污染,这引发了人们对比赛安全性的质疑。当时,相关组织者将此结果归咎于持续的夏季降雨——这场降雨带来了海上污染物。一年后,组织者表示,他们尝试使用水下“过滤屏”提高水质,并且已成功降低了场地的细菌水平。(编译/任韬衡)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812

责任编辑:张玉

东京奥运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