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塔尼亚胡被曝游说特朗普承认以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主权

内塔尼亚胡被曝游说特朗普承认以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主权
2019年08月12日 21: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被曝游说特朗普承认以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主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视觉中国 资料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寻求游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月以色列议会选举前发表公开宣言,支持以色列扩大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的主权。
据《以色列时报》8月12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表示,总理办公室目前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以获得其公开支持,宣布承认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的主权。
对此,犹太定居点领导人8月11日表示,他们欢迎特朗普发表这样的声明,即使这仅适用于定居点,而非整个西岸领土,因为巴勒斯坦人认为约旦河西岸构成了其未来国家的核心地区。
若特朗普最终宣布承认以色列对西岸定居点的主权,这将标志着白宫在两年内第三次对以色列意义深远的外交支持。2017年,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随后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今年3月,特朗普又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两次事件都在国际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以色列在包括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的犹太人定居点活动被认为是阻碍巴以问题获得解决的主要障碍之一。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议会选举前,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曾放言,如果赢得议会选举,他领导的政府将推动把建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划为以色列领土。由于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以色列将于9月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