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决定关闭Jaslyk监狱 联合国官员点赞

乌兹别克斯坦决定关闭Jaslyk监狱 联合国官员点赞
2019年08月13日 21: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决定关闭Jaslyk监狱,联合国官员:赞许!

  8月初,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齐亚耶夫(Shavkat Mirziyoyev)签署了一项总统令,决定关闭该国的Jaslyk监狱。这一决定引起了广泛赞誉,同时也引发了对该国司法和刑罚制度的进一步讨论。

  据半岛电视台8月12日报道,Jaslyk监狱的前身是前苏联为测试化学武器建立的军事基地。8月初,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齐亚耶夫总统下令关闭了Jaslyk监狱。

  据《经济学人》描述,Jaslyk监狱位于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地区的一个沙漠中,温度跨度从45°C到-35°C,距离首都塔什干约1400公里,距离最近的城镇也要180公里,Jaslyk监狱被认为是不可能从中逃脱的监狱。当地火车站叫做巴萨凯尔梅斯(Barsa Kelmes),翻译过来就是“不归路”。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称,关闭Jaslyk监狱是“真正历史性的决定”,旨在“促进该国在国外的积极形象”。

  《外交官》杂志援引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报道称,监狱的剩余人口将转移到其他地方。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UzDaily报道,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合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团队对该国总统关于关闭Jaslyk监狱的决定予以赞许。

  “乌兹别克斯坦对其刑事司法系统进行了重要改革,致力于刑事立法的人性化,并促进更多地采用非拘禁制裁(non-custodial sanctions),”联合国官方称,“作为这一进程的一部分,联合国随时准备进一步协助乌兹别克斯坦改革其监狱系统,施行非拘禁制裁,遵守人权原则和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的标准和规范。”

责任编辑:王亚南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