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韩国对日限贸举措不能感情用事 须冷静

文在寅:韩国对日限贸举措不能感情用事 须冷静
2019年08月13日 0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文在寅:韩国对日限贸举措不能感情用事,须冷静处理两国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8月12日下午在总统府召开的会议上指出,韩国对于日本对韩的经济报复措施不能感情用事。他强调,有必要冷静处理两国关系,避免此次双边摩擦损害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视觉中国 图韩国总统文在寅。视觉中国 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由于8月15日是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纪念日(韩国称“光复节”),文在寅在讲话中首先表示,“我们曾经遭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巨大伤害,因此很自然地会将日本对韩的经济报复措施视为极其严重的问题。” 但文在寅接着指出,韩方对于日方举措不能感情用事,从而强调有必要冷静处理两国关系,避免此次双边摩擦损害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对于日本加强对韩出口管理的举措,文在寅迄今为止一直显示出毫不妥协的态度,他曾表示:“日本作为此次摩擦的始作俑者却在贼喊捉贼,韩方对此绝不会听之任之。”NHK分析称,正因如此,文在寅12日的讲话被认为是对日态度有所缓和。

  另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还在此次会议上指出,韩国政府要借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检查不足之处,并相信人民与企业的力量,自信地应对危机。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赵明

文在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