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冬奥工程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获吉尼斯认证

冬奥工程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获吉尼斯认证
2019年08月13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冬奥工程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获吉尼斯认证

  中新社石家庄8月13日电 (李茜 祝培文)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透露,延崇高速公路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13日顺利贯通,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授牌为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这代表延崇高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

8月13日,河北赤城,金家庄螺旋隧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和授牌现场。当日,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金家庄螺旋隧道右洞成功贯通,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认证并授牌。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8月13日,河北赤城,金家庄螺旋隧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和授牌现场。当日,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金家庄螺旋隧道右洞成功贯通,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认证并授牌。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延崇(北京延庆—张家口崇礼)高速公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北京市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也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的高速通道,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是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曲线半径为860米,通过螺旋展线实现原地抬升112米。

  该螺旋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全长4.2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此外,该项目建设提倡绿色文明施工,洞口驻地、驻地建设、洞内均设置绿植,螺旋隧道像一条巨龙盘亘在崇山峻岭之间,充分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主线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延崇高速全线贯通后,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有的4小时缩短到1小时,从金家庄到崇礼区仅需10多分钟,对保障冬奥会、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促进沿线旅游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张玉

崇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