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纳派员甘肃取经太阳能应用技术 聚焦可再生能源发展

加纳派员甘肃取经太阳能应用技术 聚焦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9年08月15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纳派员甘肃取经太阳能应用技术 聚焦可再生能源发展

  中新网兰州8月15日电 (记者 徐雪)“加纳太阳能应用研修班”开班仪式15日在兰州举行,来自加纳的20名学员将在此开启为期21天的培训,接受包括专业授课、技术交流、参观与考察等内容的研修内容。

来自加纳的学员将在甘肃接受包括专业授课、技术交流、参观与考察等内容的研修内容。徐雪 摄

  此次研修班受商务部委托,在甘肃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支持下,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介绍说,众所周知,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21世纪将成为改变能源结构、替代石油和煤炭的世界能源主角。因此,世界各国都十分关注相关技术领域。

  “中国在太阳能的研发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中国拥有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据统计截至2018年总装机容量高达174GW,其中甘肃省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8.4GW,约占全国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5%。”周剑平说。

8月15日,“加纳太阳能应用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兰州举行,来自加纳的20名学员将在此开启为期21天的培训。徐雪 摄

  “中国在太阳能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周剑平称,长期以来,该所不仅为甘肃省和全国培训了一万多名太阳能和节能技术人才,而且已举办83期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和风能技术培训班,为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培训了1900多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其中已为加纳培养了可再生能源技术人员与官员46名。

  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称,此次研修班让来自加纳的朋友们分享我们在太阳能利用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为共同探讨开发利用太阳能,共建我们美好家园的伟大事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我们愿意与加纳政府官员、科技人员一起建立科技合作的桥梁,共同促进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的传播。

  甘肃省商务厅外经处调研员冯洁说,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加纳之间的友谊,促进甘肃与加纳在经济、科技、文化、贸易等多领域的合作。

  加纳能源部官员阿西亚玛说,目前,解决好能源问题是加纳政府的首要任务,所以我们需要太阳能、风能等方面的技术型人才,这次研修班对于我们个人,以及整个国家的都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意义。(完)

太阳能甘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