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宜春市运管局约谈多家客运企业

[江西]宜春市运管局约谈多家客运企业
2019年08月14日 16:04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江西]宜春市运管局约谈多家客运企业

  近日,宜春市运管局约谈了宜春汽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5家客运企业负责人,督导企业加强暑期及旅游旺季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通报了宜春市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近期监测情况,针对客运车辆疲劳驾驶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要求客运企业切实按要求做到停车熄火,并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针对部分企业客运车辆超员超载的情况,要求运输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属地运管所务必切实担负监管职责。 

  会议要求客运企业要认清暑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其中的风险性,始终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强化自身源头管理,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出实效。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提醒驾驶员务必消除在驾驶过程中的侥幸心理,严禁在驾驶过程中出现抽烟、接打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约谈正值暑期运输高峰及旅游旺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持续增加,安全事故进入易发多发阶段,通过面对面约谈,进一步帮助企业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保障我市道路运输稳定有序发展。 

约谈主体责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