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次谁还信你?美前财长批美财政部乱贴标签毁信誉

下次谁还信你?美前财长批美财政部乱贴标签毁信誉
2019年08月15日 14: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下次谁还信你?美前财长批美财政部乱贴标签自毁信誉……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6日发表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萨默斯的文章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损害了自己的信誉。

  文章称,姆努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表示他会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介入。姆努钦明确表示他是在奉特朗普总统之命。

  文章介绍,汇率操纵是个重要问题,国际社会也这样认为。但是,近期的人民币贬值并非人力所为,而完全是市场对美国加征关税的自然反应。

  文章认为,中国采取的汇率措施显然是针对特朗普政策的自然反应,将之贴上汇率操纵的标签,财政部长损害了他本人及其办公室的信誉。现在,在下次遇到金融困境时,财政部的声明很难获得市场参与者的信任。

  文章称,亲眼见证美国把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世界会感到纳闷:美国是否能让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以及如何让它改变。如果中国的政策不变,美国不过向中国和世界证明了自己的无能。这有何可取之处?

  文章还指出,总统的胡乱抨击——现在财政部长也完全参与进来——可能造成实际经济损失,因为企业和消费者忧虑重重,不敢消费。

责任编辑:张玉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