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志撸遍全成都狗子的我,遇见这家鸭咖我输了

立志撸遍全成都狗子的我,遇见这家鸭咖我输了
2019年08月15日 21:11 成都商报
原标题:立志撸遍全成都狗子的我,遇见这家鸭咖我输了

最近,4只鸭子和2头小猪

让成都一家咖啡店火了!

从猫咖到狗咖

再到鸭咖、猪咖

咖啡馆里可供成都市民“撸”的动物

越来越多样了

萌宠+咖啡馆到底有何魔力?

8月1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锦东路iBox爱盒子创意空间的Hey! we go冲鸭俱乐部。

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近20位小姐姐小哥哥正端着板凳坐在这家“鸭咖”门口的阴凉处排号。

排队2小时

只为“撸”鸭、“撸”猪

记者到达时,店里已经坐满了顾客,以女客人为主。店里的招牌——4只羽毛纯白的鸭子正走来走去,还有小香猪供顾客玩赏。

“云吸鸭”走起!戳视频欣赏呆萌白净的小鸭鸭(还有小猪猪)

这家店的主理人楚涵穿行在店内招呼顾客,同时也注意着动物们的动向。一位店员告诉记者,现在排号已经到了50多号,而店里只能坐下20多人,剩下近30个客人只能在店外等候了。

平常每人平均需要排上1个小时能进店,但这会儿客人似乎“扎了堆”,因而她建议排在后面的客人2、3小时后再来。

“刚开店时我还很担心,怕大家接受不了。”得了闲,楚涵对记者说到,店铺自8月4日起正式运营,现在经营状况挺好,平均每天有200人前来光顾。

▼记者注意到,店里销售的饮品在30元上下,甜品零食40元左右。

据楚涵介绍,店内养的这种鸭子即是网红柯尔鸭。这种鸭子从荷兰进口而来,因体型娇小、呆萌白净成为新秀宠物。目前,由于炒作,柯尔鸭成鸭每只价格达上万元,一枚鸭蛋也可卖到700元到上千元。

“鸭咖”最大的特点就是让顾客可以随意“撸”这4只鸭和2头小香猪。大二学生向蕊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从河南来到成都旅游,抱着尝鲜的心态到这家网红店“打卡”。

向蕊说因为自己家里养有宠物,她很喜欢这种可以和可爱动物亲近的环境。她和朋友到得早,排了近1小时的队终于得进店里,可在店内尽情玩上90分钟。

从成都第一家狗咖到鸭咖

川音毕业生的首次创业

楚涵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去年4月,正在准备考研的楚涵和2位朋友一起创业,在iBox爱盒子创意空间开了成都首家以狗狗为主题的咖啡馆。

↑楚涵

目前,他们已经在成都开了柯基狗咖、柴犬狗咖、法斗狗咖和冲鸭俱乐部4家动物主题咖啡馆,下一步,还将在玉林西路开一家以小香猪为主题的店。她们的店每天中午11点半开店,晚上8点半就关门。

↑狗咖里的柯基

“当时就是大学生,也没有考虑太多。”楚涵说,开动物主题咖啡馆是她和朋友的首次创业,此前并没有相关经验。第一家店她们每人投入了近10万元,经营了近5个月收回成本。

她说,创业想法萌生于一个观察:现在很多年轻白领工作压力大,想养狗却有心无力。同时,已经普及的猫咖也无法给这些爱宠人士很好的互动体验。因此,她们才决定先开上一家狗咖。

冲鸭俱乐部斜对面就是柯基狗咖。

▼记者在门口看到一块小黑板,上面写明顾客进门前需首先给手消毒、穿上鞋套,并谢绝一切外带食物。

“其实相比人类,家养的动物更脆弱一些。”楚涵说,店里的宠物都是她们自己在养,晚上关门后,还要将它们送回家里,定期还要找医生为动物做检查、打疫苗。

楚涵告诉记者,虽然她们也结识了来过10次以上的老顾客,但目前,前来尝鲜打卡的顾客仍占绝大多数。

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摄影记者 吕国应

编辑 陈怡西

小香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