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部分对华关税推迟加征 美国业界集体松了口气

部分对华关税推迟加征 美国业界集体松了口气
2019年08月16日 00: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部分对华关税推迟加征,美国业界集体松了口气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8月13日宣布,“第四轮”对华关税中特定品类的启动推迟到12月15日,美国服装行业对此表示欢迎,并再次表达了对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以及撤销关税的期待。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4日报道,由制造商和零售店组成的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8月13日发表声明称,“我们对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表示欢迎”。该协会首席执行官里克·黑尔芬拜因指出,“特朗普政府推迟了对鞋类和特定服装加征关税,但仍然坚持执行对所有美国人使用的消费品征收关税的破坏性计划”,并表示“包括以前征收的关税在内,这些关税全部都由美国企业支付,希望不要搞错这一点”,再次要求撤销关税。

  报道称,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6月向特朗普发送了一份由138家公司联名提交的信函,呼吁不要向服装和鞋类加征关税。该协会在特朗普宣布9月1日加征关税之后马上批评称,“仅仅与中国代表团协商了一次,总统就发推特(宣布启动关税),这种情况令人担忧”。

  据报道,美国国家零售协会8月13日也发表评论称,“美国政府在假日旺季到来之前推迟了几项关税,已经认识到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这一点令人欣慰”。

资料图片。(路透社)资料图片。(路透社)

责任编辑:刘光博

关税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