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欢乐与荣耀——川大学子投身世警会志愿服务工作

欢乐与荣耀——川大学子投身世警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08月16日 09:43 四川大学
原标题:欢乐与荣耀——川大学子投身世警会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成都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也是世警会第一次来到亚洲。设立了56个比赛项目,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成都市9个区(市)县的近30个场馆举行。

我校共330余名志愿者热情参与到世警会开幕式和赛会比赛服务中。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和与会嘉宾提供全方位的赛事、翻译和引导服务。为世警会的成功举办,献上川大人的努力和风采!

选拔与通识培训

2019年5月,自世警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四川大学团委第一时间制定选拔方案,开展招募工作。通过严格的简历筛选和面试考评,以英语口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志愿服务精神等作为考评依据,最终选拔出330余名志愿者,并选派9名带队老师参与到队伍组织与管理当中。

6月30日,双流赛事组委会和学校团委的老师对入选的志愿者同学进行了赛会通识培训。全面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世警会的历史和赛事结构,并对世界各地的宗教礼仪、风土人情、社交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面试现场

志愿者们在认真听讲

开幕式的准备与预演

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进入8月,世警会志愿者陆续走上赛会服务舞台。

8月6日上午,世警会开幕式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双流体育中心集合,匆匆吃过早饭进入到当天的岗位分配和实地培训中。准备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的加入到开幕式预演中。连续三天,辛苦到晚上十一点才结束回到学校,同学们仍然坚持热情与细致,从不曾抱怨辛苦。


志愿者进行分小组

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场地和岗位

志愿者们认真参与培训中

开幕式预演现场

开幕式志愿服务

8月8日,世警会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无论在内场还是在外场,志愿者们都积极热情、有序细致地投入到开幕式紧张而庞杂的工作中。交通引导、座位指引、秩序维持、器具搬运等常规工作周而反复却始终用心,为徇烂而激昂的世警会开幕式,保驾护航。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组委会、运动员的一致好评,为各方宾客留下了克恭克敬﹑文明向善的美好印象。

志愿者们帮助选手指路

负责外场引导的志愿者

内场秩序维护

赛事服务

开幕式后,正式进入各项赛事的竞赛中。川大270名赛事志愿者将继续带着十分的热情,灿烂的笑容投入到田径、最强生存者、英式橄榄球、羽毛球等赛事志愿服务当中去。


世警会志愿者齐心协力、携手并进,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服务践行川大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意志品质,为川大争光,为祖国添彩!

志愿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