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安吉90后消防员救起一名落水者后 被急流卷走

浙江安吉90后消防员救起一名落水者后 被急流卷走
2019年08月16日 10: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安吉一90后消防队员牺牲:救起一名落水者后被急流卷走

  浙江湖州市一名消防队员8月14日晚在西苕溪执行救援任务时与一名落水群众一起被急流卷走。16日9时许,搜救人员在安吉县递铺街道长潭自然村的西苕溪河道搜寻到已遇难的失联消防员吕挺,另一名失联群众正全力搜救中。

搜救现场。吉安发布微信公号 图搜救现场。吉安发布微信公号 图

  14日下午,一对王姓父子在安吉县西苕溪上游坐皮划艇玩水,不慎被冲到下游漩涡处,皮划艇侧翻,人员落水。落水处河水宽约57米,水流流速约1米/秒。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吉大队接警后调派安吉消防救援中队2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中队长吕挺和一名消防员架设横渡绳索、做好防护,下水救援,于19时56分成功救起一人。在随后的救援中,因水流湍急,吕挺和另一名落水群众被冲走。经过30多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在吕挺失踪处下游约6公里处发现一具男性遗体,经确认系吕挺。

吕挺吕挺

  据介绍,吕挺1990年5月出生,2012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

  “吕挺和队员、民间救援力量一起将14岁的男孩救了上来,男孩没有生命危险。然后,吕挺折回水中去救孩子父亲,在这个过程中和孩子父亲一起被急流卷走。”湖州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士1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责任编辑:闫宏亮

消防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