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首个国家允许用加密货币付薪,但前提是……

全球首个国家允许用加密货币付薪,但前提是……
2019年08月16日 12: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全球首个国家允许用加密货币付薪,但前提是……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西媒称,新西兰成为世界首个从法律层面上允许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薪资的国家。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3日报道,新西兰税务部门日前宣称,这项措施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在初步确定的三年有效期内,通过加密货币账户向劳动者支付薪资将成为合法之举。

报道指出,根据8月7日公布的一项法律,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是向劳动者支付部分固定薪资的正常方式,但只适用于固定薪资收入者,而不适用于自雇纳税人。

报道称,与此同时,法律规定加密货币必须能够直接兑换成法定货币,其价值与一种或多种法定货币挂钩。

新西兰税务部门指出,并非所有加密货币都适用于支付薪资。能够用于支付薪资的加密货币必须与薪资的现有概念相近,换言之,必须“类似金钱”。因此,支付给员工的加密资产不得设置禁售期限,必须能够直接兑换成法定货币。此外,加密资产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它能够作为货币使用。

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