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里宣布一揽子财政措施 阿根廷经济再现通胀乱局

马克里宣布一揽子财政措施 阿根廷经济再现通胀乱局
2019年08月16日 12: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马克里宣布一揽子财政措施 阿根廷经济再现通胀乱局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西媒称,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14日改变了方向,以期在10月的总统大选时扭转在11日的初选中遭遇的失败,并宣布推出旨在减轻经济危机影响和金融市场动荡的一系列措施。

据埃菲社8月14日报道,有望让庇隆主义重新掌权的总统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初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随后,阿根廷金融市场发生了“地震”。马克里将这些动荡归咎于反对党候选人费尔南德斯给投资者带来的恐惧。

马克里主张与其他总统候选人进行对话。随后费尔南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马克里的通话是“友好、亲切、坦诚的”,但他指出马克里应该为经济问题负责。

马克里表示,他宣布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财政成本接近400亿阿根廷比索(1元人民币约合8.13元阿根廷比索),这些措施“将减轻1700万名工人及其家人受到的影响”。

报道指出,这些措施中比较突出的是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目前,该国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25万阿根廷比索。此举将惠及大约200万名工人。为了确定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最终幅度,马克里政府14日召开了全国就业、生产力和最低工资委员会会议。该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府官员、工人和企业代表。

政府部门、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的员工及成员每人每月将增发5000阿根廷比索的奖金。

报道指出,马克里的新措施也将覆盖中小企业,并帮助它们实施一项计划,该计划允许中小企业“在10年内缴清所欠税款”。另外,马克里还宣布“冻结”燃油价格90天,以及提高助学金数额。

分析人士认为,影响阿根廷民众的经济危机是马克里在初选中惨败的关键原因。而在此基础上又叠加了金融灾难因素。本周截至目前,美元对阿根廷比索已经累计升值36.3%。其影响迅速波及大众消费品价格,并进一步打击了自2018年4月开始陷入衰退的阿根廷经济活动。

埃菲社称,阿根廷的经济正经历复杂的一周。在阿根廷比索连续三天贬值后,其影响开始在商业中显现,部分商家提高了产品价格。14日,阿根廷分销商与超市批发商会主席阿尔韦托·吉达向当地媒体证实,某些产品的价格上涨幅度“在15%到20%之间”。

关于本月通胀的官方数据仍需等待一段时间,但当地的消费者和商家开始感受到阿根廷比索贬值所带来的影响。

“人们处于恐慌中,不敢去消费。”阿根廷首都圣特尔莫区的商家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我刚刚离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在那里所有的润肤霜、除臭剂、肥皂……的价格标签都被撕掉了。店员在里面将商品重新定价,新价格比之前的定价高出30%。”

他还说,面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许多企业“以放假为由关闭了门店”。

报道指出,对于阿根廷人来说,通货膨胀并非新鲜事。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例如在预测物价将上涨时尽最大可能囤货,尽管很多时候个人经济条件并不允许购入如此大批量的商品。

市民马里奥·米兰达表示:“我们的经济条件还不足以允许我们去多囤些货,而且随着物价上升,我们不得不少买一些东西。我们不能大量购入商品,因为涨价了。”

报道称,其他人则继续期盼这种情况能稳定下来,所有人都觉得难以承受这种不确定性。市民纳韦尔·比亚索尼说:“美元飙升,没有售卖,没有购买,没有价格表……一切都处于极度瘫痪的状态,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些天,许多阿根廷人都对经济状况感到非常担忧。

阿根廷消费者1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超市里购物(埃菲社)

中小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