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启动预备会在埃举行

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启动预备会在埃举行
2019年08月16日 14:4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启动预备会在埃举行

  2019年7月29日至8月2日,“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启动预备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水利、灌溉与能源部、斯里兰卡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赞比亚农村电力局、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预备会。应埃塞俄比亚水利、灌溉与能源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邀请,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作为中方项目执行单位,与中国农业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中方单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方代表围绕“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的活动设计、工作计划、示范点选址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对项目的整体目标和任务分解进行了深入交流。中方专家就南南合作模式、技术转移机制等具体问题与埃方、斯方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团分享了“中国-赞比亚/加纳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项目”执行中的经验,提出愿与合作伙伴共同遵循三方“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因地制宜地制定项目目标和实施路线图,使项目成果切实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在埃期间,中方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与使馆经商处就项目管理机制和成立中方指导委员会事宜进行了座谈;并对当地沼气示范工程选址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埃塞俄比亚-中国-斯里兰卡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三方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是在联合国框架下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南南合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经费400万美元,由埃中斯三方共同出资。项目文本已在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项目执行周期为2019-2022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