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江论坛北京开幕 聚焦拓展两岸基层交流交往

大江论坛北京开幕 聚焦拓展两岸基层交流交往
2019年08月16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江论坛北京开幕 聚焦拓展两岸基层交流交往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郑巧)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北京市委承办的第六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16日在北京开幕。两岸各界100余位嘉宾围绕“拓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主题提出建言。

  开幕式上,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版图不能缺少台湾,台湾的发展也离不开大陆。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一定会早日到来。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辞指出,本届大江论坛以“拓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为主题,就是希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质增效,使民间交流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后,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瓯、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等嘉宾作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对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台湾嘉宾代表,畅叙乡情。未来两天,主办方还将举办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台湾乡亲恳谈会、两岸青年沙龙等活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