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敏感时期 中国科技股开始逆袭

敏感时期 中国科技股开始逆袭
2019年08月16日 00:2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敏感时期,中国科技股开始逆袭——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美媒称,从去年到现在,中国科技股摇身变为投资者的“心头好”。

  彭博社8月15日报道,该社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沪深300十大行业分类多数下跌,信息技术和具有防御属性的公用事业是唯二录得涨幅的板块。信息技术上涨2.4%,今年上半年曾所向披靡的主要消费股跌了1.7%。

  “科技股,特别是5G投入带来的收益慢慢会向产业链转移。在市场资金和仓位的布局需求下,叠加行业和个股基本面的复苏,科技股预计会逐步走强。”深圳云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栋表示,“我们不会在这个点再加仓消费股,而会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在科技元器件龙头上逐步布局。”

  报道称,科技股股价已显逆袭之势,7月中旬信息技术与主要消费之间的差距创下历史最大后,差距开始震荡缩小。

  彭博社分析了中国科技股逆袭的原因:

  作为2018年业绩在A股尾部的科技行业,今年上半年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板块。彭博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共有351家A股科技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快报,净利润整体上涨逾54%,在所有行业中暂列第一位。

  “现在看到科技股,特别是5G产业链业绩的兑现,也有超预期的迹象。”国开证券分析师孙征称,“同时在今年经济转型的大方向下,对信息科技和新兴产业的投资额远高于其他行业,大家对经济的成功转型还是有比较强的期待,5G有了爆发点,吸引了一些资金。”

  报道称,当前时点,科技股不仅被内资机构看好,外资也有进场的迹象。彭博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外资净买入前二十的股票中,除了此前大家熟知的平安银行、温氏股份等金融消费股,光环新网、国电南瑞、大华股份、卫士通、汇川技术等科技股也成为外资新宠。而在上半年,仅有5G概念的国电南瑞在前二十名单中。

  报道指出,与历史水平相比,科技股估值尚属低廉,更易吸引机构投资者。彭博数据显示,当前沪深300信息技术的预测市盈率为24倍,已低于五年历史平均水平,电信指数亦是同样的情况。而沪深300主要消费的预测市盈率达21倍,已超过其五年平均。

资料图:股民在江苏省苏州市一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资料图:股民在江苏省苏州市一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光博

科技股国电南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