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板块走强,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在即,相关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人工智能板块走强,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在即,相关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2019年08月16日 13:51 一财网
原标题:人工智能板块走强,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在即,相关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周五午盘,人工智能板块异动拉升,远大智能直线涨停,回汇纳科技涨停,浪潮信息涨近7%,兆易创新、捷顺科技、中国长城等涨超5%,哈工智能、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等纷纷走强。

据悉,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0日至8月25日在京举行。今年的大会主题为“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同期,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亦将拉开帷幕。

此外,8月14~15日,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会前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AIWIN创新加速营在五角场AI SPACE举办,近百家AI企业及大赛入围项目团队报名参加。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秘书长、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森在开营仪式上指出,当前上海结合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正在主抓四件事,一是着力推动上海人工智能科技研发能力,二是推动人工智能的产业集聚发展,三是应用赋能,最后是整个生态体系的建设。

广证恒生研报指出,在规模上,中国人工智能投资额未来几年将进入调整期。判断依据是,中国人工智能投资额与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不匹配;投资机构趋于理性;2019年上半年人工智能领域投资额低于去年同期。在轮次上,随着行业发展,中国人工智能投资轮次将继续后移,优质企业逐渐显现,平均单笔投资额上升。

中金公司指出,AI和5G与机器人技术结合,正在不断催生新的消费电子品类。AI解决机器理解世界,以及人机交互的问题。5G拓展机器人的活动边界,并为机器人提供更大的算力和存储空间(云协作机器人)。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测算,2017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85亿美元,相当于工业机器人市场的约54%。随着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的运用,扫地,物流,平衡车等品类开始大规模商业化,涌现出科沃斯,石头,九号,Geek+,快仓,海康机器人等优秀企业。展望未来,看好AI+5G技术持续赋能,陪伴,医疗,商业零售,及仿生等新机器人品类不断成熟。

财富证券表示,通过对人工智能产业链及相关应用的分析,可从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主线一:以基础层为核心技术的芯片、模块提供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交互、模式识别、智能视觉、人脑工程、机器视觉等底层技术进入加速成熟阶段,为人工智能形成良好的技术支撑;

主线二:以技术层为核心的数据传输、运算、存储过程所涉及基础设施运营商;

主线三:以下游应用层为核心,围绕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安防、无人驾驶、工业眼等场景领域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人工智能机器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