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州好心人坚持4年 终于帮“傻根”找到了亲人

泰州好心人坚持4年 终于帮“傻根”找到了亲人
2019年08月17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泰州好心人坚持4年 终于帮“傻根”找到了亲人

  扬子晚报讯 (记者 王国柱) 4年前,一名有精神疾病的“傻根”流浪汉流落在泰州靖江街头,被当地救助站收留。由于他无法说出姓名、家庭住址,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今年7月份,“傻根”终于准确写出自己家乡所在地县区、自己以及父亲的名字,救助站帮其找到了家。近日,泰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乘车1000多公里,将其顺利送回家乡江西省抚州市。

  2015年11月24日,靖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街头流浪,民警跟他交流,但男子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于是将他护送到靖江市救助站。

  等他吃完饭,工作人员发现他精神异常,无法与人进行正常沟通。于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他送往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靖江受助流浪人员定点医疗机构,与靖江市救助站相距1公里。这名男子住进医院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去确定他的身份信息。开始男子拒绝交流,嘴里自顾自地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

  随着治疗的深入,男子的病情得以稳定,在向好的方向转变。今年7月份,靖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跟其笔谈的过程中,男子相继写下了父亲、兄弟的姓名,他本人的姓名也由原来的“陈小华”改为“陈少华”,并写下自己的家乡“江西东乡”。

  经过与江西抚州东乡区救助站的沟通对接,8月6日上午,靖江市救助站将陈少华送往泰州市救助站。当天下午5点,泰州市救助站负责人杨生奎、工作人员刘祥等一行三人踏上护送陈少华回家的旅程。

  得知要回家,陈少华三番五次地问“票买了吗?”工作人员一次次把票拿给他看,他才放心。杨生奎告诉记者,此次护送,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江西四省,行程1100公里,历时17小时。为确保沿途万无一失,他和同事轮流值班,细心看护陈少华,定时给其服用镇定药片,照顾其饮食起居。在中转武汉时,他们需乘公交到汉口火车站,在公交站台,陈少华还不时“关心”:马上上车的票有没有买?

  7日凌晨2点,他们登上去抚州的火车,上午10点20分到达抚州救助站。抚州救助站姜科长告诉记者,接到陈少华后,就用车将他送到了抚州东乡区救助站。“由于陈少华父亲生病无法亲自前来接儿子,是村干部前来将他接回了家。”

  江西抚州东乡区救助站熊站长告诉记者,离家4年,陈少华家人都以为他不在了。目前,陈少华正在当地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救助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