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乱港分子发起所谓“提款日”欲搞乱银行 无人响应

乱港分子发起所谓“提款日”欲搞乱银行 无人响应
2019年08月17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太尴尬!乱港分子所谓“提款日”无响应者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港独”分子陈浩天和搞事者昨日发起所谓的“提款日”、“晒钱日”,并未获得市民的认同和响应。《大公报》记者昨日走访香港多区现场直击,银行柜员机维持正常服务,无出现提款长队。

  网络上前晚开始流传讯息声称,香港何文田、佐敦、天水围、大角咀等多区的银行柜员机,暂停港币甚至美钞的提款服务。《大公报》记者走访多区了解,发现所有有关柜员机均如常运作。

  对于搞事者发起所谓柜员机提钱行动,意图冲击汇率及搞乱香港的银行体系,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昨日接受《大公报》记者访问时称,有关行动完全没有任何影响。

  麦萃才分析,响应的人数成疑,所谓“网上晒钱”,真假无人知,银行资金流充足,加上现今社会奉行电子支付,就算某一间银行在短时间内现金不足,仍可以给予本票,让客户在另一间银行支取,不影响服务承诺。

  对于个别柜员机贴上“待修”告示,暂停服务,他称“本来星期五也多人取钱,部分柜员机暂时缺钱也不出奇,市民仍然可以用信用卡或电子支付,但是可能为长者带来不方便。”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称,根据银行最新资料,全港银行运作维持正常,会继续与银行业界保持紧密联繫。

  该局强调,香港银行体系保持稳健,本地银行资本雄厚,流动资金充裕,资产质素良好。该局呼吁市民表达意见时,应尊重其他银行客户使用银行服务的权利,避免影响银行运作。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赵明

大公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