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靶子是野猪等动物模型,像在林间打猎,这种射箭比赛你见过吗?

靶子是野猪等动物模型,像在林间打猎,这种射箭比赛你见过吗?
2019年08月17日 13:47 成都商报
原标题:靶子是野猪等动物模型,像在林间打猎,这种射箭比赛你见过吗?

和一般射箭比赛不一样的是,3D射箭项目的靶子是兔子、鹿、野猪等动物模型。比赛中,有选手直言“射中了就可以了”,射得好的选手,还要和“猎物”合影,而一些脱靶的选手还要在草地里找回箭。

裁判和选手正在核对计分

上午9点过,本届世警会的3D射箭比赛在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开赛。与一般射箭比赛的靶不同,3D射箭项目的靶子是动物模型。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场地里不同位置摆放了兔子、鹿、鸭子、猪等猎物的模型,模型身上有蓝色、红色、黄色的区域,“射中不同颜色的部位的得分不一样。”一位裁判介绍。

选手正在比赛

25个位置,每个位置上选手要在1分钟内朝对应的“猎物”射出一只箭,接着再到下一个位置继续。“射中身体就可以了。”一位德国选手笑着说道。另一名荷兰选手的箭也是没有进入蓝、红、黄区域,不过他和刚刚认识的其他国家选手表示,自己很满意了。

选手正在比赛

有的箭遗憾地没有射中猎物,想要找回来并不容易。每一组射击结束后,选手们都要跟着志愿者进场拔箭,当然,这也是有的选手寻找射失的箭的时候。感觉成绩不错的选手,还要找人给自己和“猎物”合影。

“天真的有点热。”一位选手感叹道。接近中午时,比赛还在继续,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也发布了。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名来自印度的女选手用撑开的伞给自己扇风。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 王效

编辑 包程立

3D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