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人三项最后2公里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成都警察坚持跑完

铁人三项最后2公里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成都警察坚持跑完
2019年08月17日 18:45 成都商报
原标题:铁人三项最后2公里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成都警察坚持跑完

成都的高温贯穿了世警会整个赛程,8月17日,被誉为最艰辛的比赛项目铁人三项在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铁三国际赛事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铁人三项包含750米公开水游泳、20公里公路自行车和5公里跑。共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共170余名警察参加。在(55+组)比赛中,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纪检组民警张连以1小时09分4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双流公安严静,获女子铁人三项银牌。

第一位冲过终点的选手

曾受过枪伤,身缝上百针的成都警察朱伟华也在“铁人”赛中,没有谁更能比他适合诠释这个项目。这位两条腿因受伤而一粗一细的硬汉,在离终点最后两公里的位置,受伤的左腿已无法用力,最终坚持跑过了终点。

成都警察朱伟华

“比赛中,摔车、爆胎,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所以安全赛完最重要。”朱伟华说。

今年33岁的朱伟华自2012年4月入队以来,一共参与配侦抓捕30余次。在历次任务中,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临危不惧、挺身而上。因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成都市公安局嘉奖6次。

世警会铁人三项比赛现场

2015年5月27日,在抓捕“5.15”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徐某的过程中,朱伟华胸部中弹,子弹从右下侧肋骨射入,造成肋骨粉碎性骨折,贯穿肝脏肝叶下端、胃部、肠道,子弹停留在腹部左下侧;腿部中弹,子弹射入左腿胫骨,造成胫骨粉碎性骨折。经全力抢救,朱伟华才脱离生命危险。尽管在此次比赛中没有得到理想的名次,但朱伟华说,“名次并不是参赛的唯一目的,重要的是展现出的成都警察追求卓越的形象。”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直

编辑 万维纲

铁人三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