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动场上谈业务?这是你和老板平起平坐的好机会……

运动场上谈业务?这是你和老板平起平坐的好机会……
2019年08月17日 01: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运动场上谈业务?这是你和老板平起平坐的好机会……

笼式网球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西媒称,如今,许多合同和买卖都是在运动场中做成的。在西班牙的企业中,大家都在参与有益于健康的运动。不过,并非所有工作者都从事同一项运动。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3日报道,高尔夫球场是大部分西班牙企业敲定业务时经常选择的非正式场合,企业的高层行政管理人员常常会打高尔夫。绿色的草坪取代办公室,人们可以在球场上相互接触和谈生意。西班牙企业家阿方索·马丁内斯认为,这项运动还是很好的人才催化剂,帮助他发现了某些职位的合适人选。

报道称,NetGolfing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人际关系网的高尔夫俱乐部,其独特之处在于该俱乐部为会员们打造了一个供企业谈合作、谈生意的生态系统。该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埃斯特万·贝里奥乔亚说:“会员们有机会推荐他们的客户或得到他人的推荐,这会带来生意场上最佳要素:信任。”

银行业从业者是最常走上高尔夫球场的人群之一。正如西班牙一家证券公司总经理哈维尔·穆尼奥斯所言:“在一个非常利于企业、客户和供应商增进关系的环境中,高尔夫球杆取代了领带。”

报道称,笼式网球是不少企业喜爱的另一种运动。这项运动有助于消除压力和建立人际联系,它在中层管理人员中非常流行。笼式网球能够增进企业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在本公司以外的商务关系。

笼式网球的发展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停滞才进入巩固期的。该项目的世界冠军、西班牙人玛尔塔·奥尔特加表示:“笼式网球在企业界复苏是因为企业意识到必须要加强不同部门领导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这项运动具备竞争性,同时,当彼此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流汗时,相互的关系也就变紧密了。”

不过如果说有一项运动在全体员工中都很流行,那就非跑步莫属了。这项运动适合于任何收入水平以及任何通勤时间的人,特别是它可以在午餐时间进行。在同一种标识、跑步衫或同几种颜色营造的身份认同下,员工对于企业的归属感也会增强。联合利华等公司还创办了自己的跑步俱乐部。在这项运动中,跑马拉松是许多工作者心中秘而不宣的壮志雄心。

企业员工们还会参加七人制足球企业联赛的争夺。金融分析师安德烈亚·普罗费蒂表示:“七人制足球能够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因为要取得胜利就必须互相帮助,球队中只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是不够的。西装筑起壁垒,而汗水浸湿的球衣将其摧毁。”(编译/苏佳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